close

筍殼魚的基本資料應該就不用PO啦!網路上很多

筍殼魚我總共養了2年半 經過多次失敗後 最近全軍覆沒 

因為我在測試筍殼魚在室內不加溫有沒有辦法存活 來考慮以後租地適不適合養

我的車庫晚上寒流來水溫大約13度 白天大約15度 筍殼魚凍死8成 另外兩成沒凍死的跟寶石鱸一起養 緊迫 死光光

所以找到免費的加溫方式之前 應該不會再繼續養了

養筍殼魚其實只要注意幾個重點就可以養到大

1.怕冷          大概低於18度就不吃東西 16度開始有水黴病的風險(有傷口) 13度就會凍死啦!

2.吃飼料       筍殼魚最麻煩的大概就是從紅蟲改為吃飼料 中間換料需要花很多時間 也會有些折損

                   我的方法是拿飼料去泡紅蟲 一開始紅蟲佔8成飼料2成 慢慢提高飼料比例 這樣慢慢搞 換料的時間大約是1個月

3.殘食性高    養筍殼魚需要分大小 不然小的很快就會被嗑掉 大小隻的差距很大 我的空間不是很夠 所以只有1吋分一級

                   如果不分的話 大小差距會非常大 我的紀錄是最大的20公分左右 最小的還在2吋

筍殼魚水質要求很低 曾經用一個桶子 只打氣 跟一些孔雀魚給他吃 養了四個月筍殼魚2507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坦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